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9-26 11:32:5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429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主任会议。

一、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

李杰同志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和人大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面对经济形势复杂和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市委超前谋划、全面部署,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我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要紧跟市委步伐,围绕今年经济目标任务,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和人才优势,盯重点、善监督、多支持,督促政府相关部门依法行政、高效履职,助推助力省会更好更快发展。

二、传达了42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李杰同志传达了42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倪岳峰刚到河北工作,就到正定县视察调研,既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充分体现了对石家庄工作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更是对石家庄干部的鼓励和鞭策。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正定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倪岳峰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超超书记指示要求,感恩奋进、开拓进取,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以及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贯彻落实等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为推动正定进入全国百强县,实现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李雪荣主任就近期工作讲意见

李雪荣同志围绕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防范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意义重大。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落实全市携手抗疫情、平安过五一的通告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而又严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倡导就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离石、非必要不来石、非必要不返石,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要按批准权限请假,返回时要提前报备。二是做到少聚餐、少聚会、不聚集,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三是落实配戴口罩、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三码联查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大机关不发生疫情。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肩负起维护政治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做好五一假期值班备勤工作。要落实领导在位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要增强安全意识,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发生任何安全问题。要持续防治节日腐败,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各项纪律要求,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打好预防针、扎牢防护网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一要及时开展视察检查和学习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要带领所属部门和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亮点工作重点项目,看城市变化、发展信心、谋未来新篇,深刻感受省会的发展变化和建设成果,深刻领会市委决策的决心和力度,积极建言献策,广泛进行宣传,凝聚起各方共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合力。二要加速推进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房地产解遗工作要加快对外公布小证办理推动商贸物流产业工作要抓好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要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做到严查、严管、严罚,机关全体人员要带头遵守相关规定。三要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以更高站位谋事,以更实举措做事,切实把每一个细节都想在前、做在前,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办文、办会等工作能力水平。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