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9-26 11:33:4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513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主任会议。

一、通报了关于市人大历史陈列馆编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市委研究决定设立市人大历史陈列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陈列建设好管理好,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平台作用,努力打造成为石家庄红色文化名片。

会议议定:1.由研究室具体负责陈列馆日常管理工作。2.由办公室负责,制定人员招调方案,采用公开招聘的形式,严密组织、精心挑选,确保配备人员形象气质、学历水平和能力素质等符合工作需要。

二、研究了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的实施意见

王占峰同志就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省人大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以来全省人大系统先后开展了6+1联动监督和回头看工作,今年再次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充分说明了省人大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持续解决问题的决心。全市人大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人民群众期盼的大事要事,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敢于担当担责,推进人大工作与省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融合、同向发力。

会议强调,今年既要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又要开展五项联动监督,要搞好统筹协调,做到整体谋划、同步开展、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如期高效完成。要严格按照总体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各相关委办要分别制定单项工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突出重点,一方面要按照省人大部署要求,结合市委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另一方面要在对原有监督工作再深化、再提升的基础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做到统筹安排、互相促进。

会议要求,要创新监督方式,积极发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把相关问题解决好。要克服懈怠情绪,6+1联动监督相关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是一次两次就能彻底解决的,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大力弘扬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干出成效。要按照责任分工,严密组织、科学谋划,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紧盯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议定:同意这项实施意见,由办公室负责印发

三、研究关于开展2022年度两官履职评议相关工作

赵文生同志就2022年度两官履职评议相关工作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原则同意这项安排意见会议指出,对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符合宪法和法律精神,是督促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的实际行动。要依据相关规定,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依法行使监督职权。要提高标准、认真组织,不断总结经验、规范完善,切实评出水平、评出成效通过履职评议达到改进工作、推动工作的目的。 

来源:石家庄人大